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網頁評量~

評量表
評量者基本資訊
姓名: 陳詠真 學號:9757144
網站基本資訊:
網站住址http= ://www.chinesewaytogo.org/teachers_corner/
作者資訊: 薛意梅= Emily Yih
更新日期:網站上並未顯示
網頁瀏覽速度:快
網頁設計:文字
請簡介:這是一個很方便的網站,當學生想要以網路學習華語的好網頁。
不過此網頁內容難度偏高,較適合於高階華語的學生。
華語教學用途:
適合的學習對象:高階華語的學生
適合的年齡: 高階華語的學生皆可
適合的華語程度:高級程度
適合的課程教學內容:成語,錯別字分辨,注音符號,歷史文化,字謎,破音字..












Level 1
Level 2
Level 3
Level 4
Level
作者資訊



作者資訊有提供且能判斷出作者是否有專業背景

說明舉證
任許多機構的重要負責人,編寫相關教材,
自1995年起,在世界各地舉辦講及工作坊,培訓教育人數已逾千人,且有相關報導。

目的/ 內容


稍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符合我大部分的教學目的


說明舉證
條列式項目,一目了然,很容易找到要找的資料,
學生也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自己要學習的項目,加以學習並且自我測驗。

學習過程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些許教育性的內容但不太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說明舉證

成語,錯別字分辨,注音符號,文化歷史,破音字…都是華語教學裡面很重要的。
有短劇和相聲能夠欣賞,使得學生更了解古代中國民間情況以及歷史背景。
也提供兩岸語言比較,雖同是華語,對相同事物卻有不同的說法,讓學生了解這點,以免聽到不同的話語而感到疑惑。
這個網站提供這些資料方便學生學習,並且有考題能夠自我測驗。



適當性

網頁內容超出或不及學生的能力但部分內容有用



說明舉證
這個網站較屬於高階華語,學習華語多年並且吸收優良的學生才能夠有效地在此網站得到學習效果。
更新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但內容有用



說明舉證
網站很久沒有更新。
設計



網頁呈現的速度快速且設計易於瀏覽和找尋內容, 善用設計原則

說明舉證

圖片不多, 簡單而不花俏,能夠很準確找到想要的內容。
呈現速度快速,我非常喜歡該網站的設計。

Total
75

沒有留言: